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漳县:“甜蜜”产业“酿造”幸福新生活

 2021/02/03/ 1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包卫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包卫强

  漳县盐井镇前进村蜂农李小明最近心里乐开了花。原来,他养殖的130箱蜂群2020年采收近千斤蜂蜜。

  “养蜂改变的不只是我的生活,还有我的命运。”39岁的漳县东泉乡林泉村村民梁麦成说,自己已有20年的养蜂经验。自规模化发展中蜂养殖以来,自己埋头苦干,一步步走、一样样学,多次参加县、乡、村举办的养蜂技能培训,不断“充电”,通过养蜂走上了脱贫致富的“甜蜜路”。

  据了解,漳县立足本地养蜂产业技术薄弱、效益不高等实际,通过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特色技术培训,积极邀请县内外养蜂能手讲授养蜂技术,组建成立中蜂养殖交流群,组织养殖户赴县外、省外生产基地实地学习蜜蜂养殖、蜂蜜采集等相关技术,同时充分利用科技特派员等专业技术人员对养殖过程进行全程培训和指导,多管齐下助力“科学养蜂”“技术养蜂”,让养蜂成为致富新门路。

  近年来,漳县大力实施小蜜蜂助农增收工程、中蜂养殖技术示范工程和漳县土蜂蜜品牌培育工程等中蜂产业3大工程,走出了一条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截至目前,漳县共发展中蜂养殖协会2个,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35个,注册“三岔崖”“碧水情”等土蜂蜜品牌12个,通过技术指导、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中蜂养殖户3850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895户,中蜂养殖规模达4.6万箱,年产蜜34.5万公斤,2020年全年销售额达3450万元,实现了养蜂致富,贫困户过上了幸福新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