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宕昌阿坞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05/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爸爸,妈妈,你们在外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不要担心我,家里有乡上的叔叔阿姨们陪护,春节不用着急回家。”这是2月4日宕昌县阿坞镇西固村七社留守儿童张伊雯跟常年在浙江务工的父母亲的一段视频通话记录。

  向留守儿童传递温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阿坞镇党委、政府组织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深入到各村开展“爱心结对温暖过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将每个留守儿童落实到专人,定期电话随访,和家里老人沟通交流,传授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指导老人做好幼儿居家生活的合理安排,确保留守儿童的居家生活健康、充实、有意义。

  西固村七社的张伊彬、张伊雯、张伊莎三姐妹,父母常年在浙江务工。今年他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春节不回家。为此,巾帼志愿者王小霞定期上门,为三姐妹辅导寒假作业,帮助洗衣服、梳头发等。

  据了解,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开展以来,阿坞镇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留守儿童生活和学习状况进行逐一摸查,了解孩子真实状态,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分享生活趣事,用心与孩子们交流,让孩子们在增强学习能力的同时,感受到心灵上的温情和陪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