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县开展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04/ 2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韩芳 常玉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韩芳 常玉丽)“八一”建军节期间,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联合瓜州县自然资源局、防沙治沙站、林果中心、瓜州县税务局等共建单位,联合开展“互动共融忆峥嵘 联欢联谊一家亲”志愿服务活动关爱退役军人。

  7月30日上午,邮电巷社区组织瓜州籍退伍老兵走进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回顾了红西路军祁连山爬冰卧雪、冻饿磨难,强攻安西城、突围王家屯、鏖战白墩子、血战红柳园,以及穿越风沙戈壁挺进新疆的战斗历程,并在纪念馆门口重温了入党誓词。

  7月31日上午,瓜州县自然资源局、瓜州县防沙治沙站、瓜州县林果中心在职党员为30名困难退役军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牛奶、八宝粥、保温杯等爱心礼物。

  社区志愿者和具有文艺特长的退伍军人还表演了文艺节目。独唱《军人本色》、舞蹈《火辣辣的军营》等获得大家阵阵掌声。

  去年以来,瓜州县依托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主阵地,创新推行社区服务站+楼院服务点+网格服务小组“三位一体”联动机制,在楼院服务点设置军民连心驿站、健康保健室、帮您工作室等功能区域,为楼院退役军人和家属提供健康保健宣传咨询、休闲娱乐、代办事务等“便民式”的服务,让退役军人真正享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