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户籍窗口服务群众“出实招”

 2021/03/20/ 1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佘敏 李明 罗勇

瓜州县行政服务大厅户籍办理窗口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罗勇 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佘敏 李明 罗勇)近日,山东籍在瓜州务工人员缪某某,身份证还有10天就要到期了,由于不在户籍地,能否换到新身份证成了他最近的烦心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缪某某来到瓜州县公安局西湖派出所,户籍民警通过“一标三实”核查信息,填表签字、人像采集、录入指纹,短短10分钟,缪某某就拿到了身份证受理回执。

  户籍窗口是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瓜州县公安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亲民、便民、为民”为服务宗旨,通过对户籍窗口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户籍窗口服务新形象,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在瓜州县公安局柳园派出所户籍办理大厅,户籍窗口人员信息、警民联系卡、一次性告知卡、预约登记簿放置醒目位置,第一时间接受辖区群众咨询和意见建议,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质量。

  “群众利益无小事,每项户口业务都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户籍协管员我们必须主动服务、耐心倾听、捋清思路、帮助前来办事群众解决切身困难。 ”瓜州县柳园派出所户籍协管员俞璇说。

    今年,瓜州县公安局各户籍窗口共办理省内户口网上一站式迁移137人次,受理异地居民身份证166证、挂失申报29证,丢失招领4证,为群众提供最大便利,做到管理服务更人性、服务群众更贴心、群众办事更称心,切实提升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