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金塔: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

 2021/03/22/ 2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金塔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让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金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织开展“环境整治·美丽家园”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环境卫生区域、农村院落、居民点“三堆”、道路沿线、卫生死角等方面的整治。针对近日连续出现的大风沙尘天气,志愿者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的路牌、宣传栏、路灯等公共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清洁,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金塔县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护航”农业生产,对全县100多家农资经营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重点对种子、农药、化肥等领域的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保证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子、放心化肥、放心农药。

  金塔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全面整顿治理餐饮业油烟污染,集中整治露天烧烤污染,狠抓特种设备安全管控,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15项工作任务,力争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得到彻底整改,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金塔县人社部门深入乡镇村组、社区送岗于民,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就业机会。累计举办现场招聘会5场次,累计有66家优质企业招贤纳士,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搭建了“服务连心桥”,打通了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针对农民开票路途远等热点问题,金塔县税务局在广泛征求纳税人需求的基础上,与邮政局签订委托代征协议,在相对偏远乡镇开通邮政代开发票业务,将发票代开等业务更全面地覆盖到农村地区,解决了农民开票路程远、时间长等问题,让农民切切实实感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实惠,让农民开票更“便捷”。

  金塔县图书馆在醒目位置设置专柜,陈列了《建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红色家书》《十大元帅》等权威性、可读性、实用性兼具的优秀党史及红色经典书籍100余册,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阅读,努力为广大党员群众打造党史学习教育“补钙充电”的新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