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庄浪肉牛养殖逐步走向产业化

 2021/03/25/ 2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方淑荣 郭芸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方淑荣 郭芸婷) 近年来,庄浪县通过宣传、观摩培训等措施,不断壮大肉牛养殖规模,同时推广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等模式,全县肉牛养殖业逐步走向更产业化、标准化。

  为帮助养殖户练好“看家本领”,铆足“牛”劲蓄力开新局,庄浪县把牛产业推进及养牛技术培训现场会开到了乡镇、村社,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问什么、讲什么”的原则,解决养殖户的难题。

牛产业。

  “养牛,光靠村民自己摸索可不行,还得有专业人士,才能更好地发‘牛’财。”庄浪县永宁镇漫湾村肉牛养殖大户柳双银说,“如何与贫困群众增收联结,如何带动贫困群众共同增收,这是我创建农民联合社的初衷。我是土生土长的‘牛人’,当初看见一些合作社有牌无实体,作为一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应该把‘三变’改革东风抓住,把空壳合作社整合在一起,盘活土地资源利用率,激发合作社负责人生产积极性,用新的发展理念带领各合作社标准化建棚舍、修青贮窖池、草料库,为牛提供良好的采光、通风、营养条件,有效提高牛的养殖成活率,同时由联合社提供技术指导,推广各合作社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为加快全镇牛养殖的产业化进程献微薄之力。”

  “家中养殖一头牛,脱贫致富不用愁,村有‘牛人’带养牛,家家富裕不是梦。”成为庄浪肉牛养殖业的真实写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