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庄浪县撂荒耕地整治有实招

 2021/03/26/ 1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沛杰 郭芸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沛杰 郭芸婷)为切实有效解决农村土地撂荒突出问题,守住耕地红线,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增加农民群众收入,庄浪县以产业发展为引擎,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撂荒耕地整治工作。

  据了解,庄浪县坚持将撂荒耕地整治工作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土地资源节约利用的重点工作来抓,对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分解任务,全面排查摸底,彻底做到了各村撂荒地面积、块数、撂荒原因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了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该县还积极抢抓当前农时有利条件,统筹组织劳力、机械等资源,对自愿自行复耕的,由农户按期对撂荒土地进行翻耕覆膜,对自身无条件或不愿意自行复耕的,由村上引导,与合作社或承包大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进行流转。

  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庄浪模式”在产业扶贫中的纽带作用,引进果园承包大户,实行产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切实提升土地的产出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