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庄浪县宪法宣传上街头进社区

 2020/12/04/ 19: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兄兄 史港归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兄兄 史港归) 12月4日,庄浪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全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理念。

  宣传活动现场,各部门结合各自的业务范围,突出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小手册、现场向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庄浪县国家税务局职工赵伟说:“尤其是将要实施的《民法典》,涉及公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宣传可以让法律法规走进每个人的生活,走进寻常百姓家,让老百姓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为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增强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当天,庄浪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联合县城市社区志愿者还走进社区,入户宣传。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册,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居民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习惯。

  城区居民张颖表示:“今天是宪法宣传日,司法局工作人员为我送来了《民法典》和《宪法》读本,我以后会用法律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和矛盾。”

  通过宣传,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