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甘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开展清明祭扫防火宣传

 2021/03/29/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小花 马彦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小花 马彦龙)清明节期间,为寄托哀思,很多地方还保留着祭扫时烧“纸钱”、放鞭炮的习惯,但野外用火,稍不注意就会引发森林火灾。最近,为全面加强清明节防火工作,甘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辖区墓地集中的天门山及周边,持续开展文明祭祀防火宣传。

  活动中,城关派出所民警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进行宣传,还面对面向群众提醒,一旦发生火灾,起火后蔓延非常快,极易形成大面积森林火灾,扑救工作难度极大。倡导广大群众在清明节期间采取文明祭祀新方法,用鲜花祭奠、网上祭奠等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追思,坚决防止因烧纸、焚香、点蜡等行为引发火灾事故。

  在认真开展防火宣传的同时,民警还深入墓地及野外用火重点区域开展防灭火安全巡查,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坚决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范围内公私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