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灵台: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2021/04/01/ 22:01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王富强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富强

  “我们从哪儿来?”“我们要往哪儿去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

  3月28日,灵台县皇甫谧大剧院内座无虚席,第39期“灵台县委大课堂”专题讲座正在这里举行。知名经济学家、党建研究专家、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研究员黄苇町作了题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光大党的优良传统》的专题辅导报告,为灵台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沈浩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同为基层干部的我。”听完报告后,灵台县西屯镇党委书记桑新平感动地说:“沈浩是安徽省财政厅优秀下派干部、凤阳县小岗村原党支部书记,他为了改善村里的交通条件,天天带头‘泡在工地上,起早摸黑,扛水泥、抬石子、拌砂浆,使小岗村到县城的路程比原先缩短了20多公里。我们要学习沈浩同志这种一心为民的博大情怀,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舞台上书写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灵台县能源局局长马永发表示,学习党史是一个汲取智慧和力量的过程,黄苇町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让自己深受鼓舞,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更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同时,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邵寨煤矿、灵台电厂等重大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奋力开创全县煤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马永发说。

  “举办这期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灵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台县委常委会先后多次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并开展交流研讨,组织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各乡镇、部门及时召开动员会,并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发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