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莓”好产业奏响金塔富民增收曲

 2021/04/30/ 2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萍

金塔县温室大棚示范园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萍)近年来,金塔县持续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增加高效经济作物种植比重,构建了质量品种优化、产业特色鲜明的农业结构格局,特色产业促农增收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

  这两天,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张双虎的日光温室大棚里一派生机,一万多株翠绿的藤蔓上,挂满了红艳艳的草莓,呈现出一派喜人的景象,一个个草莓娇艳欲滴,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采摘尝鲜。

  “这个草莓看着就想吃,吃起来口感也好,特别甜,顺便带孩子过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市民王金鑫对笔者说道。

  除了种植草莓、葡萄、小西红柿外,今年,张双虎还将自己家原来种植玉米、小麦等粮食作物的10多亩地用于种植板蓝根等中药材。借助政府每年兜底销售的政策,他家的收入也从原来的两万元左右翻了两番。

  “现在一棚草莓一茬就有上万元的收入,这关键是党的政策好,有技术员来免费指导我浇水施肥。计划下年要多种几棚草莓。”张双虎高兴地说道。

  产业是致富之源、脱贫之基、致富之基。近年来,金塔县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日光温室、设施养殖等附加值高、效益好的设施农业,积极推广温室滴灌、机械卷帘等新技术,创造了良好的果蔬种植环境,为推动传统农业向旅游观光型农业转型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