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汉林镇“双椒”套种 “麻辣”增收

 2021/05/07/ 1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黄骊珠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骊珠)近年来,为积极推进全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武都区汉林镇立足当地实际,抓住订单辣椒产业发展机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双椒”套种特色产业,以树上花椒保发展,树下辣椒促增收,不断提高群众经济收入。

  据了解,汉林镇花椒栽植面积达1.2万亩,建成花椒专业示范村6个、花椒产业协会1个,形成了集生产、加工、外销为一体的花椒产销链条。

  同时,为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汉林镇抢抓东西扶贫协作机遇,大力引进湘鲁品种辣椒,探索发展“双椒”套种模式,在花椒地里套种辣椒。2019年、2020年全镇累计套种辣椒940余亩,惠及600多户贫困群众。该镇在发展“双椒”模式后,每亩土地的经济效益净增1500元以上,双份收入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更有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