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除草有了小机器 瓜州县枸杞田间管理见闻

 2021/05/19/ 1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晓霞 刘洁 王仙凤

瓜州县林果技术服务中心引进的避障式除草机 王仙凤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晓霞 刘洁 王仙凤

  “非常感谢县林果技术服务中心帮我引进了这台避障式除草机,解决了枸杞种植过程中人工除草工作量大的问题。”瓜州县瓜州镇枸杞种植大户尤国文赞不绝口。

  近日,瓜州县林果技术服务中心从宁夏引进了避障式除草机,率先在瓜州镇永丰枸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机械化除草。

  夏季田间管理中除草、松土,作业量大,用工多,是枸杞种植中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避障式除草机的使用实现了枸杞田间管理从人工作业向机械作业的转变。

  “以往50亩枸杞,人工除草需要20人一天才能完成,自从引进了避障式除草机,50亩除草作业一个人一天就能完成。”尤国文说。

  近年来,瓜州县林果技术服务中心深入践行“为大地增绿、为农民增收”的服务宗旨,以林业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为抓手,加大林业科技创新力度,先后引进宁杞4号、宁杞10号、科杞608、复壮1号、甘杞1号、精杞4号、柴杞1号、柴杞2号、柴杞3号等枸杞新品种9种,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枸杞篱架式栽培技术、枸杞高效智能化采摘技术、枸杞微电水脱蜡处理技术、枸杞脱水冷冻制干技术、枸杞无人植保机高效防治技术、枸杞锁鲜制干、枸杞鲜果保鲜储运、设施林果生物防虫技术等新技术24项,新材料12项、新设备18台套,为提高枸杞产量和提升枸杞品质提供了技术保障。

  “现在我种着80亩枸杞,除了树体修剪和果实采摘,其他田间管理措施基本实现了机械化作业,新机器应用非常省时省力。”尤国文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