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县特色养殖助推乡村振兴

 2021/06/03/ 1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璐

  “把羊收下,我就拉到古浪去卖掉,一年收个三四次,一回也落个七八千块钱,我感觉比打工强很多。”说这话的是金塔县东坝镇小河口村养殖户付花花。

  2015年,镇上在小河口村规划建设标准化养殖小区,看到发展机遇的付花花便和丈夫积极响应号召,投工投劳参与建设。新修的圈舍不仅面积大而且干净整洁。经过几年的发展,付花花家的养殖规模也不断扩大,现如今,圈舍里的两三百只羊每年都可以给全家带来不错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金塔县通过政策扶持、科技推动、品牌创建,大力培育发展养殖产业,使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通过念“羊”经、干“牛”事,装满了致富“钱袋子”。

  “年前头卖了6头牛娃子,4头大牛,这样的话是12万元过些,年跟前又下了5头小牛娃儿,可能明年三四月份又能下6头。”在养殖场里细算增收账的远远不止付花花一个人。大坝村的养牛大户李玉希养了30多头牛,因为肉牛市场前景广阔,李玉希不用发愁养的牛卖不出去,每年的收入十分可观。最近还多了一件喜事,家里的母牛又产了5头小牛,让他欣喜不已。

  近年来,金塔县把发展养殖业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大力实施标准化养殖园区建设,全面普及“五配套”标准化养殖模式。目前,全县已累计建成“五配套”模式化养殖示范村64个,落实新建“五配套”模式化养殖示范组194个,“五配套”示范户25351户,建成设施养殖园区11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