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县“采摘经济”醉了游人乐了农户

 2021/06/09/ 1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代玉琴

7.jpg

游客在大棚里采摘人参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代玉琴

  近年来,以生态观光、休闲采摘为主的乡村游、周边游等短线旅游越来越受到金塔市民的青睐。眼下,该县各乡镇种植的大棚瓜果陆续成熟,迎来丰收季,不少游客纷纷走进采摘园,感受田园生活,体验采摘乐趣。

  周末,金塔县东坝镇驻地南端榆树沟村村民王成孔忙得不亦乐乎,他种植的大棚人参果成熟了,个大饱满的果子挂满枝头,游客们三五成群穿梭其中,品味原生态果实的美味。

  “今天妈妈带我来摘人参果,这是我第一次自己来摘,看到了人参果树长什么样子,感受到了收获的快乐,很开心。”采摘现场一位小朋友说。

  王成孔种植大棚已经4年了,从去年开始,他看准了市场,开始尝试种植人参果,发展采摘经济,眼下已经是第二茬挂果了,目前进入盛果期,每天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给他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同样,在金塔县金塔镇金大村的特色林果大棚里,鲜红欲滴的桃子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采摘。

  金塔镇立足城郊优势,按照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思路,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助力乡村发展振兴之路,辐射带动周边乡村群众收入持续增长。

  金塔县持续推进特色乡村旅游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坚持以传统文化为魂、美丽山水田园为韵、生态农业为基,不断拓展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和农业休闲旅游发展空间,逐步形成了以“绿色”留住人、以“文化”陶冶人的乡村旅游新格局。2020年,全县共接待乡村游游客51.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486.2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