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靖远:“靖”牌胡萝卜“蔬”写致富经

 2021/06/21/ 1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黄兆国 魏力梅 吴建宁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兆国 魏力梅 吴建宁)近日,在靖远县大芦镇的千余亩胡萝卜田地里,村民们喜笑颜开,采挖、去樱、装袋、运送……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丰产又丰收的繁忙景象。今年,靖远县大芦镇的规模化蔬菜种植让村民们的钱袋子鼓了起来,也让他们在增收致富的路上信心倍增。

  大芦镇地处祖厉河河谷地段,气温日差较大、光照充足,独特的地理环境、天然的气候条件以及成熟的种植技术,造就了大芦镇胡萝卜条直顺长、色泽靓丽、脆嫩多汁的独特品质,擦亮了靖远县“陇原蔬菜之乡”的金字招牌。

  如今,每到收获时节,靖远县大芦镇的胡萝卜便凭借其独特品质,吸引着北京、天津、重庆、河南等各地客商前来收购,胡萝卜产业一下子让大芦镇的经济发展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胡萝卜长势喜人,产量也特别好,亩产大概在8000多斤到9000斤,价格每斤一块二到一块三,现在已经开始采收了。”大芦镇大芦村村民常振华说。

  近年来,靖远县坚持“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精心打造品牌蔬菜农业,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进一步夯实了农业生产基础,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靖远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51.8万亩,其中设施蔬菜14.47万亩,蔬菜年总产量221万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