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灵台县白草坡村艾草喜获丰收

 2021/06/17/ 1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小兰 仇睿红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小兰 仇睿红

  近日,走进灵台县白草坡艾草种植基地,四台打包机来回穿梭,伴随着打包机的轰鸣声,一个个方方正正的艾草包瞬间成形,新生长的二茬艾草在阳光下泛出乳白色,显得格外鲜嫩,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拾捡散落的艾草,到处弥漫着艾草的清香,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灵台县多措并举发展多元富民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于2019年8月在西屯镇白草坡村流转土地,投资建成500亩艾草实验种植基地,由绿源种植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统一管理、销售,按照保底分红6%,效益分红不低于2%的标准对群众分红,确保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灵台县农机中心高级农艺师董荣蹲在艾草地里指着刚冒出嫩芽的二茬艾草说:“艾草种植技术简单,管理粗放,对劳动力需求少,可实现一次种植5年收割,一年可收两到三茬,预计三年后亩产收入可达到1000元,是一个投资小利润高的致富产业。”

  据了解,灵台县生长的艾草品质好,精油含量高,出绒率高,今年收获的第一茬艾草品质绝佳,被河南、山东和县内客商争相抢购。下一步,灵台县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引进建办艾草加工流水线,将艾草产业做成集种植加工、产品研发和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产业增值增效,带动当地村民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