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县腰站子镇:牛产业让群众过上“牛”日子

 2021/08/18/ 1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永金 王航宇

  “今年政策好,发放免抵押的三年期低利率‘旺畜宝’产业贷款,还有各种补贴和保险兜底,增强了我养牛致富的信心。”看着圈中的牛儿“悠闲吃草”的样子,瓜州县腰站子镇辉铜村三组的田有华高兴地说。

  田有华家中6口人,地里全部种植的是玉米、苜蓿等作物,平时主要靠自己的手艺去承包一些小工程挣钱养家。2020年,他瞅准时机,开始发展养牛这一“富业”,凭借自己和家人的辛勤努力,他已经从最开始的几十头发展到现在的300多头,成了腰站子镇有名的养殖大户。如今,四世同堂的他,不但把自己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还带动周围的群众一起致富,成了镇里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腰站子镇按照“产业强镇、商贸活镇、文化兴镇、生态美镇、和谐稳镇”的总体思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肉牛养殖资源优势,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完善产业发展链条,推动草畜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辐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力争将腰站子镇打造成为县区牛羊交易基地。

  至目前,瓜州县腰站子镇肉牛存栏量达到2900头,饲草种植面积达到7100亩,预计年底肉牛出栏量达到1000头以上,产值达2000万元以上。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种、养、加、销’一体发展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推行‘抱团发展、共同增收’的养殖模式,不断扩大饲草种植规模,对饲草的收割、揉丝、喷洒菌液、打包等技术措施给予补贴,鼓励农户扩大种养规模,全面构建种草养蓄,草畜互补的产业发展格局。”瓜州县腰站子镇副镇长任文涛介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