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县瓜州镇:蜜瓜错茬种植让群众尝到甜头

 2021/08/19/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晓彤 刘洁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晓彤 刘洁)瓜州县瓜州镇立足打造“蜜瓜小镇”目标,围绕市场需求,种植“春提前、秋延后”的特色蜜瓜,有效拉长蜜瓜供应周期,实现“错茬种植、四季有瓜、全年供应、品牌响亮、优质优价”的产业发展目标,不断促进“甜蜜”产业效益提升和产业升级。

  在瓜州县瓜州镇西域风绿色蜜瓜生产基地,翠绿色的“都知果”蜜瓜藏在藤蔓之间,散发出阵阵清香,合作社的技术员正在为秋茬蜜瓜上市做准备。

  “我们的瓜是在7月1日定植的,现阶段瓜已经长到4至6斤,现在就是上麻纹、上糖分,预计在9月10日上市。”瓜州县西域风瓜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员王伟说。

  今年,瓜州县瓜州镇创新种植技术,通过有机无土栽培、膜下滴灌、温室育苗、自动温控等先进实用技术的推广使用,在原有春茬种植的基础上增加了秋茬蜜瓜种植,有效延长市场蜜瓜供应期。入秋以来瓜州镇种植“新蜜”“脆甜”“口口脆”等5个蜜瓜新品种700多亩。

  “我们合作社今年种植蜜瓜110亩地,分三批种植,我们和常州永旺签订了购销合同,当时定的价格是在一斤2.3元左右,今年我们预计亩产达到2.5吨以上,每亩地纯收入可以达到1万元左右。”王伟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瓜州镇全面推动蜜瓜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省级高新蜜瓜产业园、瓜州村高效节水蜜瓜种植基地、三工村设施蜜瓜种植基地、头工村草畜一体化种养基地和南苑村农旅融合示范基地,着力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大力推广“一集中六统一”科学管理模式,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全县率先引进冰糖雪梨、甘美4K等新优特品种,示范推广种植,抢占市场先机,蜜瓜面积达到1.5万亩,设施蜜瓜达到2000亩,80%以上的蜜瓜实现了订单销售。”瓜州县瓜州镇党委书记闫海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