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图片新闻】宕昌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演练

 2021/08/30/ 22: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为了提高全县消防救援队伍防汛应急处置能力,8月28日,宕昌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在官鹅沟明湖开展了水域救援技能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组织突击队驾驶两艘冲锋舟,冒着巨大危险靠近并利用绳索登上失控船只,转移“被困群众”。最终,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将失控船只成功控制。

  这次演练模拟中心城区、景区湖泊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造成水位急剧升高,城市内涝,发现游客、群众被困。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组织专业力量,通过社会联动响应、随机分派任务等形式,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实战演练。宕昌县迅速集结水域救援专业力量,赶赴现场救援。演练队伍重点开展了舟艇搜救、水中救人和水上灭火、远距离救生抛投器应用、伤员保护与转运等实战应用训练。极大提升了消防应急救援队伍科学处置水域灾害事故的水平,强化了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协同作战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