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戈壁滩出产江南水果 瓜州梁湖乡的火龙果熟啦!

 2021/08/31/ 2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秦玉 白萍)近日,走进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村民杨继得的日光温室,一条条火龙果藤有序搭在架上,一个个颜色鲜艳、硕大饱满的火龙果坠在枝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据了解,火龙果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地区,果肉晶莹剔透,味道清甜,汁水丰富,滑而不腻、唇齿留香,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从开花结果到成熟,需要40-45天时间,一年能出5-6茬果实。

  杨继得说:“今年这棚火龙果,一茬比一茬果实多,第一茬由于经验不足,留果太多,果实小,只卖到了4000元左右,第二茬我吸取教训,一个枝条只留了一个果子,果实硕大饱满,现已成熟上市,每斤能卖30元,来买的人也多。以目前的长势,今年预计最少能收入3万元左右。”

  57岁的杨继得先后种植过油菜、黄瓜等蔬菜,已有了丰富的果蔬种植经验。2019年他多次前往浙江、上海果蔬经营基地学习,从浙江引进了600多株火龙果苗,今年7月底这批火龙果开始上市了。

  “听朋友说梁湖乡也有火龙果了,想到就近就能吃到新鲜的火龙果,我特别开心。来到大棚,我挑选了一个,便吃起来了,那果实清甜多汁、口感特别好。”市民郭晓晓说。

  近年来,瓜州县梁湖乡按照“党建引领、三业一改”发展思路,持续做大做强零农残枸杞、设施果蔬、种草养畜三大产业,建成梁湖乡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园区4个,日光温室429座,钢架大棚1050亩,成功培育出10万元食用菌棚、4万元人参果棚,试种成功羊肚菌、火龙果等特色高效优新品种。同时,推广了熊蜂授粉、水肥一体、智慧管理等新技术,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发展戈壁农业的积极性,促进了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