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崆峒区白水镇的葡萄似玛瑙甜透心

 2021/09/16/ 22: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宗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宗瑛)秋实硕果挂枝头,葡萄园里话丰收。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平凉市崆峒区白水镇金伟源葡萄园内绿意盎然、硕果累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体验采摘乐趣。

  走进葡萄园内,一串串如黑玛瑙般的葡萄掩映在藤叶之间,饱满圆润,着实惹人喜爱。微风拂过,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令人馋涎欲滴。游客们提着篮子,穿梭在葡萄架下,仔细挑选自己心仪的葡萄,享受惬意的闲暇时光。

  游客王女士说:“在朋友圈看到这里的葡萄成熟了,大家说这是葡萄界的‘爱马仕’,今天就过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刚刚试吃了这里的葡萄,清脆甘甜,真的很不错。”

  葡萄园负责人朱发学一边精心照看着自己的园子一边给游客介绍:“咱们葡萄园里,除了‘夏黑葡萄’还有红提和摩尔多瓦等优质品种,从香甜到酸甜,多口味,欢迎广大游客来体验采摘乐趣。”

  望着马上就要采摘的葡萄,种植户肖红霞在心中盘算着接下来的修枝、施肥等活计。“其实,我只要跟着合作社的指导就行了,不用太担心和操心。”

  看到许多村民都因为种植葡萄发家致富,张金柱也于2016年种植了2亩葡萄,在合作社工作人员帮助下,修枝施肥很快就学会了。2018年,朱九林加入了平凉市崆峒区新新农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结束了“杂乱无序”的种植方式。合作社以本地种植户为主要对象,并逐步向周边县市乡镇延伸,目前共发展葡萄种植户十多户。朱九林说,社员在合作社的统一组织下,统一用药、统一用肥、协同销售,“既省心,又省事,还丰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