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肃南马蹄藏族乡:吹响冲锋向前“集结号”

 2021/10/30/ 2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马蹄藏族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农牧村、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以“一封书信、一个岗位、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为载体,吹响冲锋向前的“集结号”,使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抗疫一线诠释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一封书信,映照党员初心。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乡党委立即向全乡376名党员转发肃南县《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以倡议书作为擦亮党员初心、点燃党员抗疫斗志的“导火索”,号召他们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信念,全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广大农牧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红色堤坝”。

  一个岗位,彰显党员担当。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马蹄藏族乡结合疫情防控服务点设立4个“党员先锋岗”,各农牧村围绕志愿服务、物资保障、防控宣传等重点工作设立23个“党员责任区”,全体党员值班值守,严格做好车辆行人信息摸排、温度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工作,充当农牧村群众的“代购员”“义务工”“志愿者”“帮扶者”,帮助急需用药的农牧民协调送药、隔离观察的农牧民牧羊、及时记录群众需求的采买代购,为全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推进注入强大的红色力量。

  一枚党徽,亮明党员身份。铭记身份,更能彰显本色。该乡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落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把“亮身份、亮承诺、作表率”作为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党员为民初心的生动实践。

  一面旗帜,书写党员誓言。誓言永记,才能事事先行。党旗悬挂到哪里,党员先锋模范的身影就要走到哪里。该乡在每一个疫情防控服务点上,都高高悬挂鲜红的党旗,发动全乡党员干部脚踏实地、不怕困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