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肃南县白银乡:奏响疫情防控“三部曲”

 2021/11/01/ 22: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宾巴加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宾巴加布)连日来,张掖肃南县白银乡将工作重点放在疫情防控上,紧抓“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的战略部署,突出严格管理“三部曲”,切实保障防范有效、防范科学、防范全面。

  一是加强服务点管理。结合居民正常生产生活需求,合理调整服务点服务内容,严格要求服务点值班人员进行防疫防护、消毒消杀等工作,严禁服务点人员聚集,启用张掖市委组织部基层疫情防控卡口出入信息登记程序,设置一米安全线,实行扫码登记安全有序,消除安全隐患。对个别需要定期到养殖区进行生产群众制作通行卡,严格控制出行人数和次数,进行出入清洁消毒,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二是加强后勤保障管理。组织志愿者、驻村干部、网格管理员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通讯软件对群众所需生活物资进行统计,对无法使用网络软件的特殊群体以电话方式开展服务,将农牧民群众急需的生活用品、米面蔬菜和药物进行统一采购,全力保障农牧民群众正常生活所需,切实做到“每家每户,有求必应”。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管理。积极做好疫情防护宣传教育,通过QQ、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官方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农牧民群众的信息辨别能力。严格实行信息上报“三审”制,严禁传播虚假信息等非正能量内容,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走好“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