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张掖大都麻村:驻村工作队变身防疫“急先锋”

 2021/10/31/ 2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许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许鹏)连日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张掖市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大都麻村驻村工作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变身防疫“急先锋”,与村“两委”一道统筹安排村上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全村党员群众积极抗击疫情。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驻村第一书记带领驻村干部第一时间与村干部、党员,组建起“党员先锋队”,把抗击疫情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扎实工作,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全面开展疫情宣传、监测、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精准排查由中高风险区以及外县外乡返村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将信息上报并安排好人员隔离工作。逐户逐人进行严密排查,精准掌握常住、借牧、外出人员住址、行程和核酸检测情况,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同时,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村级微信群、重点人员打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动员村民严格落实居家防护措施,切实提高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防控的自觉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