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徽县乡镇女干部汪瑾:柔肩勇担当 巾帼显力量

 2021/11/01/ 22: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登山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登山

  夜幕降临,行人渐少,气温随之下降,徽县榆树村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干部终于能围着火炉歇口气了。

  但是,身为副乡长的汪瑾心却一刻也闲不下来,她一边和同事们盘点着当天的工作,一边又紧锣密鼓地谋划着下一步的工作,“欠缺的防疫物资补齐了、给各村最新的排查通知发了、给县上的信息报了、几户留守老人的生活也妥善安排了。”汪瑾一边翻看着当天的工作日志,一边嘴里念念叨叨……

  近段时间,汪瑾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已经十多天没有回过家看三岁的孩子了。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她组织调度全乡218名网格员,对全乡1827户6641人外出返乡人员进行了拉网式摸排,对重点人员实施由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医组成的“三对一”隔离管控措施。

  监测点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为更好发挥其作用,汪瑾有着自己的一套工作方法。她经常奔波于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对监测点工作人员进行逐一培训指导,要求规范填写值班值守日志、车辆人员进入登记台账等,也与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人员一道,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不分昼夜,开展“扫码、测温、登记”等一系列工作。

  榆树村留守老人王奶奶子女常年在外,一个人独自生活,身体又不好,老人的衣食住行一直牵动着汪瑾的心。10月30日,盘算着王奶奶家的面粉该吃完了,因为白天太忙,她就晚上抽空为老人送去了面粉、清油、蔬菜,做完这些,她又返回了办公室汇总上报白天摸排的情况。

  忙到很晚,汪瑾才顾得上给家中老人和孩子打个电话。孩子很懂事听话,父母也都安好,而且很理解和支持她的工作,这便是汪瑾最幸福的事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