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宕昌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齐军速写

 2021/11/09/ 1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辉 后孝贤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辉 后孝贤

  “自我防护要注意,吃饱饭,按时休息,多喝水……”在宕昌县熙雅宾馆隔离点,总能看到一个人的身影,听到他的声音。他,就是宕昌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齐军。

  10月24日中午,正在科室值班的齐军突然接到宕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的电话通知,要求马上到宕昌县熙雅宾馆隔离点值守。安排好科室工作的他,穿上防护服匆忙赶往隔离点。

  在隔离点,齐军了解到有密接或次密接的人员共36人,其中,有68岁老人,也有2岁孩童,更有身患偏瘫、糖尿病、高血压于一身的病人。而且医学观察隔离期,他们的健康状况都只能由医护人员逐一去检测。自这一天起,齐军便强忍结膜炎的折磨,身穿防护服来回忙碌在医学观察隔离点,摸排隔离人员个体有无基础病变及心理状态等各方面情况,耐心回答每一个人的询问及疑惑,与隔离人员坦诚交心,嘘寒问暖,设身处地解决实际难题,保证他们隔离期间安心、放心。

  同时,齐军每天还在隔离人员的微信群中推送《黄帝内经》讲座,倡导大家练习“八段锦”以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并运用中医疗法燃烧艾条祛秽除菌,增强隔离人员体质。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告诉隔离人员要舒畅情怀、调整心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

  由于疫情突发,事态紧急,抽调人员刻不容缓,都是接到命令第一时间赶到隔离点,连喝水杯都来不及带,只能用纸杯喝水。看到此情景,齐军托人买来了保温杯茶叶、艾条和其他生活用品,送给疫情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并叮嘱大家自我防护要注意,吃饱饭,按时休息,多喝水……目之所及,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听到他的声音。

  齐军的女儿在微信视频里看到父亲憔悴的样子,心疼地问道:“隔离点的工作还要你去吗,年轻人呢?”齐军说:“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医生,在这个时候,我能因为危险而退缩吗?”一句简单的话语,一颗纯朴的初心!他把党员和医生的责任牢牢地扛在自己的肩上,深深地烙在自己的心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