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静宁:植树造林添绿意 山川秀美是吾乡

 2021/11/16/ 22: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徐康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徐康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连日来,平凉市静宁县各乡镇抢抓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加快推进植树造林、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助力打造绿色宜居的环境。

3.jpg

  11月15日,静宁县新店乡小湾村一处荒山造林现场,来自小湾村的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本着“栽一棵、活一棵”的原则,严格按照栽植技术标准,分工合作。有的挥锹铲、有的扶树压土、有的俯身踩实,每个人都干劲十足,每道工序都做得规范有序。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成为新店乡干部群众建设绿色家园的自觉行动。

  静宁县新店乡人大主席韩刚在植树现场一再叮咛参与植树的干部群众,挖坑培土是保障措施,苗木成活是根本目的,只要我们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生态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他说:“为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新店乡结合党员联系群众制度,通过村干部发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让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投工投劳参与到活动中,不仅拉近干群关系,也通过活动提升群众对种植山毛桃和刺槐的认知度,为今后山毛桃和刺槐的大规模种植夯实基础,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

  据了解,自秋季开始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启动以来,静宁县新店乡把绿化工程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人居环境改善、绿色产业发展相结合,在道路沿线、闲置空地、荒山荒坡,因地制宜开展村庄绿化美化提升工作,让绿色成为村庄的底色,着力打造绿色、清新的生态宜居环境。截至目前,全乡已栽种刺槐1万余株,山毛桃3万余株,完成荒山造林240余亩。

1.jpg

  近年来,静宁县紧紧围绕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这一目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城市园林化、城郊森林化、乡村林果化、道路林荫化、院落景观化的要求,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和全民义务植树,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加强生态工程建设,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位。“十三五”以来,静宁县共完成人工造林31.88万亩,建设绿色通道2221公里,新增城市绿地10万平方米,林业助建新农村151个,建成文屏山和烽台山2个生态公园、悬镜湖湿地等一批重点林业民生项目,目前全县林地面积达到151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35.88%。曾经的一座座荒山华丽蝶变,穿上了清新漂亮的“绿衣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