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省残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4/ 2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13日下午,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提出学习贯彻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本次全会的历史意义,全面增强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力量,深入推进残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残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宣传贯彻热潮。要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发展大局、结合残联实际、紧盯目标任务来学,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行动、指导实践,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组织各级残联结合全省残疾人事业和助残典型的宣传,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以残联视角、从残疾人生活变化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助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特别要运用好残联舆论宣传阵地,加强残疾人群众的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帮助广大残疾人尽快了解全会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了解党和国家各项助残惠残政策,着力提升广大残疾人爱党爱国热情和生产生活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分夺秒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持续巩固全省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多措并举,在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成果、推进试点工作、加强重度困难残疾人温暖安全过冬和关爱服务、跟进“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落实、精心谋划2022年全省残疾人工作等方面持续用力,着力推进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系统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录基传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宋保才、吴小萍、曾占奎,二级巡视员尹聚峰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