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徽县烤烟产业铺就金色致富路

 2021/11/17/ 2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登山 吴嘉宁 杨丽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登山 吴嘉宁 杨丽萍)“大丰收啦!今年我家烟叶产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勒,而且质量也不错,大部分都是中上等级的烟,肯定能挣不少钱。”永宁镇秋木林村一位正在分拣烟叶的农户乐呵呵地说。

  眼下正值烤烟收购期,徽县栗川镇、银杏树镇、永宁镇等地的烤烟基地、烤烟房随处可见烟农分拣编扎烟叶的繁忙景象,烟农积极赶“烤”,喜迎丰收。

  “种是金,管是银,烘烤是个聚宝盆”。为实现烤烟产业提质增效和烟农增收的目标,徽县通过抓生产管理和技术培训,在前期做到了规划早、宣传广、面积实、移栽早、栽得好,中后期与烟草徽县分公司加强沟通,组织技术人员和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积极选育优良品种、实时跟踪服务、定期上门指导、及时防治病虫害等措施,并在烟叶生产过程中统一规划种植、统一育苗、统一机耕、统一投保、统一烘烤、统一分级,实现烟叶生产不断向规模化、标准化迈进,多举措保障了烟叶生产,有效地提高了烟叶的产量和质量,保障了农户的收益和效益。

  近年来,徽县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发展,依托土地资源和气候自然优势,因村制宜、精准施策,把烤烟作为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农户种植烤烟,不断加大激励措施,强化技术指导,充分调动烟农种植烤烟的积极性,为烟农铺就了一条金色致富路。

  据悉,2021年度,徽县共发展烤烟种植3012亩,采收烟叶34.2万公斤左右,预计经济收入超80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