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崇信县:志愿服务聚合力 文明创建惠人民

 2021/11/23/ 1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蕊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蕊

  今年以来,崇信县部署开展了“视觉净化、氛围加温、执法收紧”等“十大攻坚”行动,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烟头不落地,崇信更美丽”等主题活动,制定发布《崇信县市民文明公约》,建成“诚信文化”“法治文化”等示范街5条,完成了县城亮化、城区地下管网普查,铺设污水管网4.7公里、天然气管道13.8公里,精细化开展城市管理,疏通排洪渠30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7平方米,全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切实做到了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

  越来越多的崇信市民在切实感受到城市变化后,自觉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

  新窑镇赤城小学教师李浩学,在今年暑假期间,每天早晨带着自己的孙子从县城梅苑二区开始,沿途经过梅苑一区、汭鞫广场,最后到达体育馆,捡拾垃圾和烟头。

  “作为一名崇信人,我要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出一份力,带动广大市民讲文明,讲卫生,不随手扔垃圾,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一名教师、道德模范,更应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李浩学用自己独特的道德和文明力量感召和影响着全体市民。

  正是一个又一个如李浩学这样的市民,为城市树起了一根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道德标杆,托起了城市文明新高度。

  截至目前,崇信县注册志愿者已超过4500余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达126个。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他们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治理、社区环境整治、文明养犬宣传等各项活动中。

  在崇信县团结路十字路口,县妇联党员志愿者王婷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正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并向广大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王婷说。

  清理卫生、解决纠纷、志愿服务、一线抗疫……在鱼堡子社区工作人员朱芬芬看来,下沉到社区这几年是她成长最快、收获最多的时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永无止境的“自我提升”,崇信县正在凝聚创城力量,厚植文明底色,不断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脚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