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民乐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

 2021/12/02/ 12: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窦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窦斌)近年来,民乐县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新技术在企业生产、销售、管理全过程的综合集成应用,推动生产方式向个性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转型。

  鼓励滨河集团、银河集团、丰源薯业等企业运用大数据挖掘和动态体验感知等手段,整合市场信息和客户个性化需求,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支持锦世化工等企业加快发展协同研发、众包设计、供应链协同等网络化制造模式推动生产制造、质量控制和运营管理全面互联。着力推进海升集团、众智众创工农业智能控制设备、物联网传感器研发智能制造及大数据云平台应用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提升制造业企业全过程数字化建模与分析、智能化工艺研究、智能化现场运行管理水平。实施“中小微企业上云行动”,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微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推动中小微企业结构调整、提质增效,降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成本。积极培育申报绿色工厂、智能工厂、数字车间、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发展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业态,构建面向公众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在线便民服务体系,实施丝绸之路物流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建设及“智慧民乐”建设,为政府、企业、公众提供专业化、智能化、信息化服务,进一步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