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键呼叫 精准服务 崇信开启智慧养老新模式

 2021/12/09/ 17: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亮 张凯丽 白润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亮 张凯丽 白润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崇信县聚焦服务“一老一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依托“互联网+”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将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与完善老年人日常健康管理服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农村留守、孤寡老人服务水平,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崇信县柏树镇以“方便快捷、精准服务”为宗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服务机制,致力为老年群体建立“随时随地、一键呼叫、就近调度、全面满足”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施智慧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今年,我镇坚持以便捷优质为核心,以精准服务为关键,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了‘数字乡村’和智慧养老项目,针对老年人信息技术了解不充分、学习能力不足,接受新鲜事物较慢等特点,推出‘一键呼叫’‘随时随地’优质、高效、便捷的上门服务,切实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居家养老工作深度融合。”崇信县柏树镇副镇长吴丹说。

  截至目前,崇信县已建立了智慧养老健康监测中心和12个数字乡村服务站,安装“红苹果”紧急救助按钮9个,发放智能养老“红苹果”智能手环200个,吸纳志愿服务人员120多名,特别是“一键呼叫”还成了开展疫情防控的重要助力,出现老人发热急救报警时,第一时间派车转移到发热门诊,切实解决了广大老年人无人照料等居家养老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