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漳县:巾帼美家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15/ 17: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琼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琼)“收纳整理不是简单地‘扔和藏’,而是通过处理物品和空间的关系,让家居生活更加舒适整洁”。近日,“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家居内务整理”培训在漳县的各个乡镇全面展开,市县乡各级妇联干部深入妇女群众当中为大家上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家居收纳课。

  培训中,通过老师现场演示、学员练习、老师点评等方式为学员们做了整理收纳培训。小到一双袜子,大到冬天要穿的羽绒服,培训老师都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有效的整理方法。这些在很多妇女眼中比较麻烦的事情,经过老师的演示,变得简单、有趣,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喜爱。

  李家河村村民许转芳说:“这个培训非常好,让我们学习到了许多收纳整理技能,对创建‘美丽庭院’也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我也要努力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美丽庭院’,切实以‘家庭美’促进‘乡村美’,为乡村振兴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家居内务整理”活动开展以来,漳县各级妇联干部深入村镇走进农户,与广大妇女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通过个性化示范提升,让她们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从而提高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截至目前,本次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培训50余次,制作宣传小视频60余条,到户开展活动500余人次,受益群众 2000余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