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和政县政务大厅“四个到位”践行为民办实事

 2021/12/25/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娟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娟娟)今年以来,和政县政务大厅立足窗口服务,不断深化便民利企措施,以“四个到位”深入践行为民办实事,全力为市场主体增活力、为群众办事添便利,推动全县政务服务水平再优化再升级。

  近期,笔者在政务大厅不动产采访登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化解部分小区的不动产“登记难”问题时,看到前来办证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积极认真地为群众办理业务。 

  只进“一扇门”,集中服务到位。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建成的县政务大厅于10月8日正式启用,总建筑面积4685平方米,共分三层,按照服务功能及关联程度灵活设置大厅窗口,根据“应进必进”原则,整合全县43个单位的1080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大厅,实现“一站式”集中办理。

  重塑业务流程,优化服务到位。县政务大厅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优化服务,政务大厅对已发布的772项事项逐一精简优化,事项审批办理时限在法定基础上整体压缩了80%,全程网办事项占比达到85%。同时,线上、线下办事指南实行信息同源管理,各窗口按照新格式、新模板、新要求规范编制纸质版办事指南,共印制了200多类常办事项办事指南并投入使用,在窗口醒目处公开摆放与申请材料相对应的填报文本及样表,方便申请人使用,做到公开公正全透明。

  完善便民设施,贴心服务到位。为提升无障碍服务能力,政务大厅门口醒目位置粘贴无障碍通道指示标识,设置无障碍坡道、扶手,大厅内配套无障碍洗手间、轮椅、爱心伞、应急医药箱、充电桩、老花镜、饮水机、免费打印、复印机等人性化便民设施,免费无线WiFi全覆盖。提升适老化服务能力,为老年人、障碍人士提供“陪伴式”服务,如取号排队、填写表格、打印复印等事宜可由专人全程帮办、贴心服务,让政务服务更暖心。两个多月来,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咨询、引导、帮办服务40余人次。

  安装智能终端,自助服务到位。为省去排队时间,缓解窗口办事压力,政务大厅设置了24小时智能终端服务区,该区设有4台自助服务设备,可提供发票领用、发票验旧、发票代开、ATM取款等自助服务内容。为方便群众更好地使用自助机一体设备,各自助机都张贴了操作流程、服务电话等温馨提示内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