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礼县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2021/12/28/ 2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白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白杨)连日来,礼县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大整治,不管是城区城郊,还是偏远乡村,到处都在清理顽疾、铲除污垢,集体擦亮“秦皇故里”靓丽底色。

  据了解,自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礼县城关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分片包段与“门前三包”相结合、积极清扫与日常保洁相结合的方式,共投入人力2800多人次,投入资金32万元,雇用铲车、挖机等机械23辆,集中清理公路两旁堆积物、河道内垃圾和村社区乱堆乱放垃圾约79吨,治理并打造小景点、小广场、小花园26处。

  针对影响农村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崖城镇结合“厕所革命”、河湖“清四乱”和冬季农村公路养护,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河道沟渠、洛礼公路及村组干道沿线垃圾、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为着力点,聚焦全面消除镇村主街道、主干道、农村房前屋后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和河道乱采乱挖现象,积极组织村组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党员群众及志愿者,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石桥镇自集中整治开展以来,累计清理处置城乡生活垃圾42吨、清理沟渠23公里,对农村秸秆、柴草、农机具和城乡群众建房建筑材料归置等全面开展了清理规范。整治妨碍交通秩序行为63起,劝导乱摆摊点22个,安全生产整改商铺15家。集中整顿、重点攻坚。扎实开展城乡广告、横幅集中清理整顿,拆除违规广告牌20余处,完成公路沿线广告牌拆除整治,清理布幅广告60余条。

  草坪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群众代表和公益性岗位人员深入环境整治的薄弱区域,合力攻坚铲杂草、清垃圾,确保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平台推送人居环境整治、环境保护类图文视频等信息40余条,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000余份,结合近期评估准备工作、关爱服务行动等工作,深入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强化全乡冬季“宣传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