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打造九大产业链 平凉在行动】“五大工程”绘出平凉绿水青山最美底色

 2022/01/13/ 15: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王颖丹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王颖丹)近年来,平凉市突出生态优先地位,把握绿色发展要求,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把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当作大产业来抓,实现生态优良、生产低碳、生活宜居,努力把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平凉市实施“五大工程”,助推生态环保产业链高质量系统发展:

  一、实施林草生态保护提升工程,实现林草生态产业化。推进林草生态建设提升碳汇能力,积极发展林草产业循环经济,培育林下经济产业,增加林业收益。

  二、实施水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实现水资源利用产业化。全面提升生态系统水源涵养能力,做足做活“水生态”文章,提升水资源开发利用水平。

  三、实施污染治理工程,实现污水垃圾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化。推进重点领域污水资源化利用,加快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推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绿色发展,做大做强节能环保产业。

  四、实施山塬田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实现全域土地开发产业化。加快实施固沟保塬综合治理,实施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强化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

  五、实施矿山治理工程,实现矿产资源利用产业化。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开展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 

  通过生态环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平凉市生态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持续减少,绿色发展制度机制不断完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基本绘就。到2026年,全市将形成龙头企业引领、产业链条完整、横向关联配套、纵向延伸拓展的生态环保产业链,预计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30亿元,实现增加值70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