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新春走基层】华亭:“文化年货”送乡村 新春祝福暖民心

 2022/01/17/ 22: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玲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玲

  一副副春联写起来,一串串灯笼挂起来,腊月里的砚峡乡曹家沟村,一件件“文化年货”映红了山村新气象。

  1月15日,由华亭市委宣传部、网信中心开展的“迎新春·走基层·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火热进行,将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送到群众家门口。

  福送万家,翰墨迎新。活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笔力雄健,根据群众需求创作个性化春联作品,为群众送上新年美好祝福。

  “爆竹初唱丰收曲,春风又开富裕门”“坚定信念跟党走,劳动致富奔小康”……“这对联写得不错,寓意也好。”在曹家沟村部院内,几位村民围着带着墨香的多副对联,连连称赞。

  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祖国、祝福小康生活的励志高歌,一副副吉祥喜庆的对联写出了农民群众对新年的喜悦,更描绘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和憧憬。

  文化惠民有力度,真情服务有温度。另一边,火红的灯笼同样映红了群众笑脸。为了让乡亲们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市委宣传部、网信中心逐户逐人开展“送灯笼·访民情·听民意”慰问活动,对村民进行全面走访入户排查,认真填写登记困难家庭走访排查表,及时对接驻村帮扶工作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并为家家户户送上一盏盏鲜艳的大红灯笼,祝福群众温暖喜庆过大年。

  屋外喜气洋洋,屋内春意融融。在随后市委宣传部开展的“树文明新风·做文明村民”主题宣讲活动上,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结合乡镇、村实际,从房前屋后卫生整治、红白理事办理、家庭美德弘扬等方面同村民们进行了热情交流,接地气、冒热气的群众语言让干部群众现场纷纷表态,要争当移风易俗的宣传员和实践者,带头参与移风易俗文明活动,为营造“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乡村和美”的社会新风尚作出表率。

  “现在物质生活变好了,脑袋也要富起来。我们村民都非常欢迎这种文化下乡活动。”村民李有元一手拿着春联,一手提着大红灯笼乐呵呵地说道。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此次“迎新春·走基层·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不仅给群众送去文化娱乐服务,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广大基层群众感受到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和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