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我家美”变“大家美” 瓜州县双塔镇干净整洁迎新春

 2022/01/19/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康妮 王亚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康妮 王亚奇

  1月18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走进瓜州县双塔镇,机械轰隆、人头攒动,随处可见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保洁员穿梭在村组道路、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沟边渠旁、交通路口等区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最近来来往往办年货的机动车辆比较多,在道路上留下了很多垃圾和杂物,很大程度影响了村容村貌,所以我们就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镇村组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党员张建军说。

  据了解,瓜州县双塔镇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以崭新的镇村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干净整洁迎新春”为主题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以街道美、院内净、房间净、厨房净、厕所净、庭院美为要求,动员群众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家庭卫生环境和院内摆放规范为标准,逐户督促指导。同时,通过建立“红黑榜”、以奖代补等奖惩机制,开展卫生大评比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至目前,全镇共发动群众5000余人次,车辆200余辆,清除陈年柴草、垃圾堆80余处,评选“洁美家庭”49户,开展积分兑换400余人。全镇各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巨大提升,逐步形成了人人讲卫生、户户比先进的浓厚氛围。

  “经过镇、村全体干部坚持不懈的努力,群众环境保护的观念进一步转变,由‘我家美’转向‘大家美’。干净整洁的村庄道路、大街小巷、家庭院落成为‘迎冬奥、迎春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瓜州县双塔镇党委书记卢永东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