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两当中蜂蜜”一重要物质含量超全国平均水平3.9倍

 2022/01/20/ 23: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晋华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晋华杰)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农业农村部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经过两年的研究检测正式发布了“两当中蜂蜜理化指标和特征组分鉴别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两当中蜂蜜”中所含的一项重要理化指标特征物——香叶木素的含量高于全国其他地区中蜂蜜3.9倍!

  香叶木素是一种具有生物活性的黄酮类化合物。大量研究显示其具有抗炎、抗氧化、抗癌、抗血栓、免疫调节、清除自由基等多种药理学效应。

  两当县气候条件独特、蜜源植物丰富、蜂种资源优良、养蜂技术先进、蜂蜜品质上乘,素有“狼牙蜜之乡”的美誉。

  近年来,两当县立足境内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将中蜂产业作为全县最具优势的主导产业进行培育,不断完善发展思路,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精心谋划产业布局,加强政策扶持引领和科技人才培育,持续推进中蜂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助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了养蜂生产与农民增收、产业振兴与生态保护的良性互动和综合发展。

  截至2021年底,全县共发展中华蜜蜂7.2万群,蜂蜜产量约720吨,蜂蜜原料产值达4320万元,全县农民人均养蜂收入达1100元。“两当狼牙蜜”2021年获得“甘味”区域品牌,成为甘肃省唯一一个入选“甘味”区域品牌的蜂蜜产品。2021年6月,“第六届全国中蜂产业发展大会暨蜂产品博览会”在两当县隆重召开,标志着两当县中蜂产业进入了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