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两当山村核桃树管护忙

 2021/11/15/ 2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云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云霞

  初冬时节,走在陇南市两当县鱼池乡田显路,田垄上栽满了核桃树。趁着最近的好天气,农民们三两结队,正热火朝天地为核桃树刨盘、剪枝,他们一边忙活着各自手中的活计,一边说笑着,讨论着乡村的农事,欢快的声音在山间荡起阵阵回音。

  “要按往年,这时候核桃树的冬管早完事儿了,今年得晚一个星期。马上就错过冬管时节,不能再等了。”乔河村村民刁成铭一边忙着给核桃树剪枝一边说道。

  看着眼前火热的劳作场景,乔河村支部书记成磊感慨道,受疫情影响“沉寂”的山村总算是动起来了。“冬季核桃树开始进入休眠期,抓好核桃树的冬季管理环节,对核桃树当年的安全越冬及来年产量、质量都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我们及时跟乡上沟通,积极动员群众开展核桃树冬季管护,保证好大家来年的‘钱袋子’。”成磊说,田显路沿线的这条核桃管护带面积2000多亩,共有核桃树56000余株,预计来年收入可达到44.8万元。

  站在田显路,抬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核桃树经过精心管护,一个个刨出的树池、涂白的树干整齐划一,成为田野里一道风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