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新春走基层】榆中县农村集市年味浓

 2022/01/21/ 2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文

  大寒时节近年关,家户争忙把集赶。

  又到了逢集的时候,榆中县马坡乡孙家湾的集市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一大早,商贩们已摆好摊位,等待前来采购的村民。瓜果蔬菜、穿衣出行、装饰日用等村民们需要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琳琅满目。孙家湾周边邻近村子的村民也都会到孙家湾赶集,大家扶老携幼,购买年货,讨价还价,热闹非凡。

  打磨沟村的社长李巧燕带着自己的女儿去赶集,采买年货。她说,赶集办年货非常方便,而且集市上的东西大多便宜实惠,种类齐全。集市上人多热闹,带女儿出来看看,你看她多高兴!

  赶集作为一种传统的民间社会行为,在广大的乡村地区依旧普遍存在,商贩与村民在固定的场所、固定的时间买卖交易,和谐共存,给老百姓的生活带去了极大的便利。

  你看,明媚的阳光下,来来往往的人群,呼唤招揽的商贩,构成了这一处最浓的人间烟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