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静宁县原安镇“粮改饲”改出乡村振兴新动力

 2020/09/08/ 1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向兵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 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向兵)今年气候湿润,雨量充沛,静宁县原安镇的山山梁梁、沟沟岔岔里3万亩玉米长势喜人。从8月31日原安镇“粮改饲”工作推进会后,全镇迅速掀起了“粮改饲”工作热潮。

  近年来,原安镇围绕群众增收、土地增产,大力实施粮改饲项目,统筹推进“种养加”一体化发展,共计投资710万元组建原安镇草畜产业公司,购进全自动行走式饲草加工机械4台(套),固定式饲草加工设备2套,为加快全镇草畜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饲草公司买了两台打包实饲草收割机,成了全镇人的稀罕,看着一大块玉米不一会就被加工成‘味香色美’的草蛋,真的让人稀罕。今年我将自家的20亩地全部种成了饲草玉米,没费一早上的工夫就全部收拾结束,并全部以260元/吨的价格交于饲草公司,既省事又省力,轻松收入2万多元。”靳思民老人高兴地说。

  “2020年,全镇上下紧跟全县整体发展思路,抢抓平凉红牛示范乡镇创建等政策机遇,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多措并举推进‘牛、果、劳,草、蜂、菌’等主导产业提质增效。为进一步促进全镇牛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全镇动员农户补助种植饲草玉米3万亩。同时,积极争取项目,购进P2000大型先进行走式饲草收割机2台(套),进一步促进了全镇饲草青贮使用化进程。”原安镇党委负责人介绍道。

  “从8月31日镇上组织召开了‘粮改饲’工作推进会后,我公司9月1日全面启动,对全镇有意愿青贮饲草的农户进行统计,并分区域排时间安排机械进地收割,截至9月3日,已完成饲草收割400多亩,今年计划青贮饲草玉米2.6万亩14万吨。”原安镇杨振饲草加工厂负责人介绍道。

  新举措闯出新出路,新产业促进新发展。据介绍,原安镇实施的“粮改饲”工作正在产生积极而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将为原安镇实施农村“三变”改革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