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新春走基层】新年住新房 开启新生活

 2022/01/30/ 0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英 严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英 严锐

  新年住新房,欢喜又安心。近日,华亭市东华镇裕光村塌陷安置区的45户群众迎来了今年的头等大喜事,新年、新居、新环境,真可谓是别样的幸福年。

为新房做新年装饰

  来到东华镇裕光村塌陷安置区,一眼就看到了几栋新建的大楼,这是东华镇为安置搬迁群众实施的惠民工程。临近年关,已有45户居民陆续拿到新房钥匙,搬入新居、开启他们的新生活。

  在刚刚搬进新居的村民郗晓琴家里,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干净、整洁的屋里充满浓浓的年味,挂彩灯、贴福字、整理房间,虽然忙碌,但他们脸上总是挂着幸福的笑容。

和儿子一起悬挂中国结

  “钥匙一拿到手我们就赶紧打扫卫生,买家具,准备置办年货,现在啥都准备好了。”一切准备就绪,郗晓琴把老人也接了过来,“今年就在新房里过年,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过个年。”

  攀谈中,郗晓琴告诉笔者,她以前居住的地方条件十分艰苦,加之采煤沉陷,安全隐患时有发生。

  “我们以前住的地方属于塌陷区,房屋裂缝不安全,吃水、交通都不方便。”谈起以前的居住条件,郗晓琴忍不住叹了口气,“多亏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搬到了城区、住上了楼房,交通、吃水都很方便,暖气也很好,我们不用再受冻了。”

  能够搬到交通便利的地方,住上新房子是郗晓琴多年的梦想。如今梦想成真,她对未来新生活也有了新期盼。“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也好了,我准备过完年就出去打零工,多挣点钱,把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郗晓琴说。

  在华亭市东华镇裕光村塌陷安置区,和郗晓琴一样喜迁新居过上新生活的农户共有45户,现在无论是村容村貌还是基础设施都非常完善,安置区群众的生产生活也越来越便利,处处呈现出一片和谐融洽、安居乐业的新气象。

老人在家中浇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