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干群携手除雪忙

 2022/02/07/ 2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余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余萱)2月6日,一场瑞雪让榆中县山乡银装素裹,降雪给人们带来了惊喜,也给交通和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障村民安全畅通出行,榆中县各级干部群众以雪为令,全力以赴做好扫雪除冰防滑工作。

雪11.jpg

  榆中公路段用最短时间奔赴辖区G312、G309、S309、S104等路段第一线,采用机械对积雪、结冰等进行覆盖作业,人工对急弯、陡坡等路段撒布融雪剂与防滑料进行保畅作业,共出动车辆6辆,人员20人,撒布融雪剂20吨。

  榆中县交通运输局出动执法人员10人、执法车辆2辆与兰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榆中公路段的12名作业人员协作配合,在国道312线三角城到定远主要陡坡、弯道路段融雪消雪15公里;在省道104线马坡到银山主要陡坡、弯道路段融雪消雪7公里,抛撒融雪剂15吨,切实保障群众出行,抛撒防滑料约7立方,降低道路安全隐患,融雪防滑工作还在继续。截至目前,共投入人员22人,车辆机械6台,使用融雪剂11.5吨,防滑料7方,防滑工作仍在进行中。

雪22.jpg

  榆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各乡镇中队提前进入应急状态,全体民辅警分赴国省道、城区各主线及农村道路鏖战冰雪保畅通,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确保恶劣天气下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漏管不失控。通过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提示信息。截至目前,交警大队出动警力560余人次,劝返车辆153辆,发布路况信息30余条。

  榆中县执法局组织环卫、绿化工作人员及执法队员560余人,对县城人行道、市政道路、街道进行地毯式清扫。执法队员挨家挨户动员沿街商户、物业企业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发挥社会力量,开展除雪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拉运车辆20辆,喷撒融雪盐11吨,拉运积雪63方,清理人行道积雪43万平方米,已完成重点街道、公园广场等重点场所、重要路段积雪清扫工作,其余道路积雪正在积极清理中。

  榆中县18个乡镇的238个行政村交管室、47个标准化劝导站全员启动劝导劝返工作,村社干部、劝导员全部上岗,提醒过往车辆稳驾慢行,对非必要出村车辆一律劝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