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华亭:政务上“云”便民暖心

 2022/01/27/ 23: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玲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玲)一个平台,一个空间,一台电脑,一套程序……寒冬腊月,在华亭市人社局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职称评审测试答辩正在以视频形式“云上”开展。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华亭市人社局积极作为,针对文博、群众文化、图书资料、卫生、工程、人力资源培训等系列职称评审测试答辩,探索实践“四个一”远程答辩模式,利用陇政钉会议平台,答辩人无需离开工作所在地,只需准备好具备音频、视频功能的电脑,在统一安排的相对封闭、独立的答辩室,即可和评委进行“面对面”问答。

  虽然答辩过程首次从线下“搬到了”线上,流程标准却不打折扣,录屏、摄像“双录像”的方式同步录制答辩全过程画面,市人社局专人全程监督指导,确保职称评审程序严谨规范、管理精准到位。

  “这是我局首次尝试职称评审线上服务全流程模式,反响不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防疫形势下,这种形式减少了人员流动聚集,又降低了答辩人员的时间成本,有序地推进了职称数字化评审,提升了人社快办服务水平。 ”

  防疫工作不停步,真情服务不停歇。华亭市依托“线上大数据”“线下优服务”工作模式,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将减少现场办事次数作为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依托业务经办系统,按月对即将认证到期人员进行筛选,并主动电话告知,开展网上指导认证,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同时聚焦老年人办证办事“难点”和“堵点”问题,为高龄、有病、伤残等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提供上门认证服务,以“绿色通道”解决了老年人“后顾之忧”,有效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