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农技培训助春耕

 2022/02/18/ 23: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圆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圆丰)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连日来,武都区农技培训人员下沉乡村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及时跟进关键农时节春耕春播农事指导,奏响春耕“进行曲”。

  近日,武都区举办了2022年第二期农机驾驶员培训班,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农机驾驶员讲授农业机械基本常识、农机安全监理规章及交通法规常识,同时对农机安全规范操作驾驶和农机安全使用、维修、保养、事故预防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参加培训的驾驶员均通过了理论和场地考试。

  随着气温逐步回暖,武都区茶园春季管护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农技人员深入乡镇村社,主动上门服务,在园区基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积极引导茶农抢抓时机,开展茶园春季管护工作,确保茶苗茁壮成长,为全面开展今年茶叶开采加工、农民增收奠定基础。“2022年,武都区将不断深入开展茶叶技术培训,培训人数在300人左右,将为茶叶产业稳步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武都区茶叶站站长李选成说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