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县:人勤春来早 忙绘“春耕图”

 2022/02/18/ 23: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陶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陶君 

  元宵节后,气温回升,金塔县广阔的田地上处处可见农民群众忙碌的身影,一幅“春耕图”正徐徐展开。

  农技指导“护航”春耕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纷纷到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服务,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按照领导包片、技术员包乡,科技小分队巡回深入全县乡村组及各示范基地加强农业技术培训。至目前,已组建8个小组,奔赴各乡镇开展送技术、送政策宣讲活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刘福中说。

  除了做好农技指导外,县农技中心还依托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示范县建设项目,在各乡镇广泛宣传废旧农膜回收政策,通过驻村宣讲、督促引导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回收废旧农膜。截至目前,全县已回收地膜996吨,大力改善了村容村貌,有力推动该县农业绿色发展。

  万台农机“闹”春耕

  春耕将至,金塔县城区各大农机具销售点,各类型号的拖拉机、农机具排放整齐,铺膜机、播种机都备货充足,工作人员正忙着在调试、保养各种车辆和机械。

  “今年储备的各类机械,播种机械、铺膜机械、整地机械、施肥机械等,完全可以满足春耕的需求,各类机械合计共有三四百台,完全可以供应春季市场需求。”金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开荣说。

  为保障春耕备耕生产,金塔县农机中心早谋划、早行动,组织各销售公司在年前就备足货源,确保农户随时需要、随时调运、随时供货,为“三春”生产顺利开展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春耕贷“助”春耕

  连日来,金塔县农村信用联社鼎新分社业务大厅前来办理贷款的农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向农户介绍春耕贷款的流程及注意事项,一边认真审核贷款资料、办理贷款业务。

  为确保“三春”生产顺利开展,今年县农村信用联社简化贷款流程,缩短贷款审批时间,对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做到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快速发放,及时满足农户合理需求。今年计划累计投放涉农资金10亿元,用于支持春耕备耕、土地流转、高效农业等发展需求。

  鼎新镇农民孙培流转了1000多亩耕地,不到半天时间他就顺利贷到了20万元资金。

  “因为在这边种的地比较多,然后现在储备农资资金这一块稍微有点欠缺点,我在这边贷了20万,早上九点多办完的手续,现在钱已经到账了,比较方便。”鼎新镇农民孙培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