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华亭:春耕备耕“粮草”足

 2022/02/21/ 2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玲 卞芳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玲 卞芳芳)大地回春,农事渐起。时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华亭市积极行动,提早安排部署,加强农资供应和监管,为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走进华亭市一农资经营门店,工人们忙着将刚到的化肥卸下货车。据这里的经理介绍,为了保障春耕物资充足,他专门从周边省市订购了大量农资产品,完全能够满足农户春耕生产需求。

  针对今年春来早、农事季节紧的特点,华亭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抓实农用物资供应,提前储备物资,确保春季农资产品质优量足。目前已储备农药2吨,化肥1.4万吨,采购地膜118吨,调配玉米新品种110吨、马铃薯种子4000吨,物资调运还在进行当中。

  同时,为了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华亭市严格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农资经营网点整治,建立农资经营网点档案,加大对农资产品特别是种子的抽查与检验力度,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净化农资市场,保证农资产品质量提高、价格稳定,确保农民在春耕生产期间能够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