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徽县:特色采摘做活农旅融合

 2022/02/28/ 2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丽萍 卢旭东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丽萍 卢旭东)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徽县水阳镇的温室大棚草莓迎来了开春第一茬采摘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光顾打卡,体验采摘乐趣,在红果绿叶之中,深度体验田园生活的轻松与惬意,尽享“莓”好时光。

徽县11.jpg

  走进大棚,温暖舒适的环境让人倍感温馨,阵阵香甜的草莓清香扑鼻而来,绿意盎然的草莓地里,一颗颗草莓个大饱满长势喜人,不时有游客提着塑料筐前来采摘。

  采摘园负责人朱一龙高兴地说:“美味可口的草莓颇受城里人青睐,游客们在采摘的同时拍拍抖音,晒晒微信,无形中帮着草莓基地做推广,一传十,十传百,来的客人自然就多了起来,有时还供不应求。”

徽县22.jpg

  当谈到销售情况,朱一龙掏出手机给我们看,“现在大家都在玩抖音,我也下载了个,另外村上利用电子商务服务站网上销售,一下子销路就打开了。现在是草莓的成熟阶段,每天都要接待好几拨游客,第一批草莓成熟后,预计接待客人自己采摘的收入就能达数万元。”谈起这些,龙一云喜上眉梢,在他朴实的笑容里,饱含着丰收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

  近年来,徽县水阳镇紧抓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重大机遇,争取政策扶持和政策优惠,大力发展现代化特色高效农业,持续发展水培草莓种植产业,采用“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将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带动更多的群众走上致富路,真正做到旅游富村、产业兴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